星期四, 九月 04, 2008

Try RT73 on zaurus (SUCCESS)

经过几天的努力,终于使得GW-US54Mini2的无线网卡可以在我的zaurus上工作了。

前两天不能工作的原因是我用的是v18j的内核,但是我的模块都不是v18j的,所以当我通过v18j的编译环境编译出来的模块加入到USB子系统是,不能正常工作,我怀疑是某些数据结构不一样。

今天从山田的网站上下载了v18j的模块。安装后驱动能正常工作。我在构建交叉编译环境时得到了山田的指导,在此表示感谢。「山田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」

这两天学会了,交叉编译环境的建立。学会分析内核的Oops.使用ksymoops,objdump等工具。
对USB驱动的了解也加深了。

编译时要对RT73的Makefile做修改。我用的是1.0.4的驱动,编译器是2.95.2,内核是2.4.20。
Makefile修改如下:
+ CC := arm-linux-gcc
+ LD :=arm-linux-ld

另外把编译内核模块的CFLAGS弄过来,替换Makefile里的。

由于使用的是2.95.2的编译器,不支持 anonymous union。所以修改了rtmp.h里的TX_BUFFER。改了之后内存占用会变多。

还有网上有的说要把rt73.bin拷贝到/etc/Wireless/RT73STA目录下,其实这个firmware是不需要的,因为已经作为字节数组放在C源程序里了。我没有这个文件一样正常工作。

这是前两天的努力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